guoqing temple(国清寺)天台山-国清寺 –字

IMG_3490

在这里和主人并肩看字,主人一脸的闲静幽雅,直指墙壁上那些珍贵的留墨而笑问,你喜欢这些里的哪些,自己凭借直觉坦言直说:字里喜欢这一幅,一笑的说简的清冽无比,他也一笑说这里有书房,你可以随时进入写字,自己羞愧耸肩一说不会写字只会写画。他祥和一笑,都可以,有得是纸和墨,遗憾的是自己没踏入那清门一步,不愿自己的私心侵染了那静室净地。不愿去进入那个天堂。。而是选择了看山看林看昔日的影痕看夜山。每天看着那性感又智慧的清颜,总是一笑,想说您真好看,非常的好看,或许是受了佛的天然之气的熏染和传接,通身的净气悠然。也想那个人怎能也不如此这般?看人看其友足以,这是我的人生择友之道。无需看人其怎么的大,而是看其细就够了,细不易掩饰,看主人的忙碌和眼神与行为细节,我没看错另一人。。
人生一静。。静自生净自生香。。悠悠一路走来,光阴在我生命里写了什么,自心自知。寂寞孤独里的乐趣与自己一路到今天,长天青山寒水伴左右。。此生无憾。。寂寥里写下这一小溪。。

心静心清这佛家净地。。
如诗歌般宁静。。。我心喜的黑白琴音。。悠然清清淌心上。。

About 冷雪天

我就是我。看天动地兼玩水色。
此条目发表在看天地, Tiantai, Xuetian’s picture, xuetian:life Notes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guoqing temple(国清寺)天台山-国清寺 –字

  1. NgTom说道:

    按下白色琴鍵的寂寞
    黑色琴鍵響起的孤獨
    在半音階裡細味人生…

    • lengxuetian说道:

      先生知我,雪天看长天。先生欲问孤鸿何处去,答曰坐悠然看闲云…… :)

      寂寞孤独随半音
      黑白吟唱半生缘
      人生细细吃雪溪

发表评论

